東五月

满清遗老,六人六色

【500粉】杂食(米琦 树莓 红毛的94line 碎花 卷面)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努力不鸽子,之后还有好多亲故的脑洞我觉得适合写的稍微长一点,所以可能会后面写。我这篇主要是为了体现自己爬墙之多👌🏿)



【米琦 雨止】


外面下着雨。昏暗的天色使得公司的楼道也一并幽深冷郁了起来。若有若无的钢琴声缠绕着雨声,契合着女孩子微弱的歌声,站在窗边的宋雨琦叹了口气。


她知道是谁在弹钢琴,也知道是谁在唱歌,她甚至能从调子里感觉到女孩子在哭泣。


那么这次要去看看吗?宋雨琦问自己,哭泣和down都是十分平常的事情,身为练习生的大家都有很大的压力,每个人压力大到哭的时候都去安慰的话,宋雨琦这一天也就不用干什么了。


Minnie的手指在钢琴上游走着,琴房黑着灯,她穿着宽大的帽衫,帽子扣了下来,遮住了有着异域甜美的脸庞。她闭着眼睛,只是一边弹着琴,一边小声哭泣着,断断续续的唱着歌。


站在琴房外面的宋雨琦靠着墙,看着窗外,苦恼的啧了一声。虽然不是很熟,但她是知道Minnie的,拥有梦幻嗓音的泰国人,笑容和性格都是少女舒适的甜美,但又隐藏着脆弱和敏感。宋雨琦是知道的,但宋雨琦不会说出来。她不喜欢过于进入别人的领域。


她听到了钢琴声的停顿,听到了女孩子的呜咽。


她想起了女孩子笑的时候,想起了那砂糖般的甜美。


她突然觉得像Minnie那种孩子,哭起来实在是太可惜了。


或许也太让人心疼了。


宋雨琦抓了抓头发,下定决心,拧开了门。


钢琴声突兀的停了,宋雨琦看见背对着自己的Minnie慌乱的用袖子擦了擦脸,应该是不想让自己哭泣的样子被看见吧,Minnie并没有转身,只是勉强压着哭腔小声问道:“抱歉……是谁?”蜷在钢琴凳上的样子脆弱而又易碎。


涌进来的雨声填补了钢琴房的寂静,宋雨琦顿了一下:“是我,宋雨琦。”烟嗓在沉下来说话的时候会有一种安定感。


“啊,雨琦啊……有什么事吗?”


“……我可以进来吗?”


Minnie是想回绝的,但或许是雨声太大了,或许是琴房太黑了,或许是因为太孤独了,或许因为是宋雨琦,Minnie点了点头:“请进。”声音轻轻的。


宋雨琦轻手轻脚的关上琴房的门,雨声却也渗透了进来。宋雨琦摸了摸口袋,掏出了一盒糖还有一包纸巾,和刚刚买的雪顶可可一起放在了缩成一团不肯抬头的Minnie身边:“呐,给你买的,糖会让心情好一点啦。”


“……不,不会长胖吗?”抽抽嗒嗒的却还在在意这个,宋雨琦没忍住笑了出来:“不是,下一次测体重是下个月啦!再说了,Minnie姐姐唱歌这么好,肯定会出道啦!”


“那,那可不一定……”


“哎一古我跟你讲哦,姐姐这个嗓音如果不让出道,啊真的我,”宋雨琦很夸张的挥着拳头:“理事的眼睛和耳朵不要就捐掉好了!我可是Minnie姐姐的一号铁粉!”


Minnie被逗笑了,她抬起了头,脸上还挂着泪痕,嘴角却挑了起来:“什么嘛雨琦……”


宋雨琦挑了挑眉,果然,还是笑容适合Minnie。她伸出手抱住了Minnie:“呐呐没事了,我们会一直一起努力下去的,我们会一起出道的。”


像是又想到了什么,宋雨琦突然很兴奋的抓着Minnie肩膀看着她有些懵懵的脸:“呐,我们出去吧,反正最近暂时先不上称呢,走吧我们去吃泰餐吧!我打工的钱到了我请客!”


“别哭啦,呐,你笑起来超甜的,所以不要哭啦。”


这样眯着眼睛笑着,宋雨琦擦干了Minnie脸上的泪痕,率先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向Minnie伸出了手。


“走吧!”


Minnie定定的看着,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她终于笑了起来,好看的笑眼眯成了一条线,她笑起来的时候,是舒服而又天真,有亲和力的单纯的甜美,是宋雨琦喜欢的笑颜。


“内!”


Minnie把自己的手交给了宋雨琦。


(至于两个人在测评日之前为了减重沿着汉江骂骂咧咧疯跑这件事,已经被默契的消灭在了米绮的记忆里)




【94 友尽】


“啊下雪了!”孙胜完摇摇头,无奈的看着自己多年的亲故姜涩琪穿的像根法棍一样冲到了外面,张开胳膊转了个圈,然后因为落在鼻尖上的雪花小小的打了个喷嚏,还发出了小狗般嘿嘿的憨笑:“胜完呐快出来!你看下雪了!”


“啊啊啊是是是……”孙胜完有条不紊的穿好外套和靴子,在给自己围上围巾的时候也没忘了拿着姜涩琪的围巾给外面那只才意识到冷的傻熊围上:“是初雪吧?”


“对哦,”围上围巾的姜涩琪看上去更像只可爱的小熊了,她顶着冻红了的耳朵傻乎乎的笑:“好浪漫诶……”


孙胜完叹了口气:“这么浪漫的时候是咱们俩在过,你不反思一下吗?”


“我觉得和胜完一起很好啊,有什么可反思的?”姜涩琪揪了自己的一只手套给孙胜完戴上,另外一只手牵着孙胜完没戴手套的那只手,塞进了自己大衣的口袋。


“不是,看樱吹雪,去山顶看日出,去北欧看极光,还有现在来看跨年烟花,这种浪漫的时刻为啥都是咱俩啊?以后和恋人还能去哪儿啊?”孙胜完碎碎念。


“啊啊有什么不好嘛,胜完跟我在一起不开心吗?”


“开心是开心啦……”毕竟上有姐下有九的,94抱团有人权,多年最好的朋友,说是一起待着的时候不开心那肯定是骗人的。


姜涩琪看了看表:“快开始了啊烟花,一会儿就能看到了。”


“你不拿相机吗?”


“不拿,我这次有比照相更重要的事情要干。”


“什么啊——”


“看看!!!”姜涩琪兴奋的伸手指着天空,跨年烟火会开始了,漂亮的烟花在一瞬间点亮了整片天空,雪花落在姜涩琪和孙胜完额前的碎发上,好看的很。


感觉到自己在姜涩琪兜里的手指上似乎有奇怪的触感,孙胜完想要把手抽出来,但姜涩琪拽得紧紧的,孙胜完也就放弃了。


“啊……果然还是和胜完一起看才觉得开心呐。”姜涩琪笑着感叹。


“内……”孙胜完也这样子想。两人之间相处舒适的感觉,让孙胜完已经想象不出来余生和别人一起度过的样子了。


姜涩琪突然清了清嗓子,她很正经的转过身来看着孙胜完:“胜完呐,以后这种时刻也和我一起度过吧!”


“不能和别人一起度过哦。”


“如果同意的话我送你的戒指要戴哦。”


说完小熊利落的把孙胜完的手扯了出来,孙胜完目瞪口呆的发现自己的手指上突然出现了一枚戒指。


???


合着我刚刚感受的的奇怪的感觉,就是你这流氓熊先斩后奏的给我戴戒指呢?!


你给我拒绝的空间了吗?!


虽然我也没打算拒绝就是了


孙胜完真实叹了一口气,她今天好像光叹气了,她摸了摸小得意中还带着一丝丝的紧张的小熊的头发。


“好啦,我答应了。”




【树莓 uh oh】


小镇上最美丽的少女被一位流浪的机车骑士拐走了,在这个事情被发现的时候,一辆机车已经载着两个人,向着戈壁的另一边绝尘而去了。“赵美延!你是不是没想到我会跟你走!”“你是不是没想到我会带你走。”面对着机车骑士淡定的口吻,小屁孩不服输:“你是不是没想到我什么都没带就敢跟你出来!”“你是不是没想到我什么都没有也敢问你要不要跟我走。”唯一的头盔扣在叶舒华头上,大漠的风沙卷着赵美延的长发肆意飞舞,一点儿都不配她那张温柔精致如同人偶般的脸。叶舒华气不过,她一把摘下头盔,当然,另一只手还十分怕死的搂着赵美延的腰,她努力探头看向那柔和优越的侧脸,想起了刚刚自己吃瘪了的样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气鼓鼓的咬了一口赵美延的侧颈,一直到留下了奶奶的牙印才松口,小屁孩颤颤巍巍极其惜命的凑到赵美延的耳朵边儿上,小奶音倒是很得意样子:“没想到我会咬你吧!”


摩托车利落的一个横刹,叶舒华一声尖叫抱紧了赵美延的腰。赵美延用腿撑住摩托车,一扭身,手便捏住了没来得及逃跑的装凶小奶猫叶舒华的下巴,侧首直接吻了上去,直到感觉到对方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有些局促的挣扎时才放走了她。赵美延舔了舔嘴唇,挑了一下眉毛,温柔的声音在这大漠里居然也有了颗粒感。


“舒华呀,这个,你想到了吗?”




【碎花 遮掩】


化妆是这么暧昧的事情吗?拿着化妆刷的徐穗珍看着面前一脸期待闭着眼睛仰着脸的叶舒华,突然有点儿疑惑。明明只是因为舒华不会化妆,考核时又不能素颜,所以死乞白咧的求着自己帮忙而已,但现在这种奇怪的气氛是什么啊!


“舒华呀……”徐穗珍下不去手。


“嗯?”舒华没有睁眼,只是像听到了有人叫自己的小狗狗一样歪了一下头,优越的长睫毛一闪一闪的,徐穗珍的眉皱了起来,这好像更无处下手了。


“舒华呀你不要乱动……”小孩儿叶舒华心情很好的样子摇头晃脑的,徐穗珍没有办法,只好伸手轻轻扶住了叶舒华的下巴。


叶舒华温顺的把小脑袋搁在了穗珍手上。


刻意无视掉了在一瞬间变得暧昧的气氛,徐穗珍开始为叶舒华化妆了。


徐穗珍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干事情期间是不会走神的,这就导致等化妆初步结束的时候,两人的距离近的有些可怕。


徐穗珍罕见的没有躲开,只是看着面前这张孩子般的漂亮面孔。


“舒华呀……”


“嗯?”


“其实你不化妆也行。”徐穗珍不得不感叹一下叶舒华素颜的优越,天生透彻的冷白皮肤色,精致而又有灵气的五官,外加上练习生当中极少的没烫没染过的乌黑秀发,闭着眼睛的叶舒华像童话里等待被吻醒的白雪公主。


谁会吻醒她呢?


徐穗珍摇了摇头以驱逐掉脑子里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还差口红就完成了,徐穗珍想了想:“舒华呀,你有口红吗?”


“没有哦穗珍姐姐。”


啊对,这小孩平时都不化妆的。徐穗珍有些头痛的翻了翻化妆包:“那你介意用我的吗?”


“当然不介意了!谢谢穗珍姐姐!”回答的速度和欢脱让徐穗珍在一瞬间怀疑这个小孩子是不是又在骗人了,叶舒华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会不加遮掩的跳起来,薄薄的嘴唇抿起来的样子有一种可爱的狡猾,徐穗珍一直拿这样的叶舒华没办法。


所以她这次也没有追究,只是说:“呀舒华呀不要笑了,我要涂口红了。”


舒华乖巧的平复了表情。


于是,徐穗珍就拿着那根曾经涂抹于自己唇上的口红,亲手为叶舒华的唇染上了血色。


徐穗珍合上口红盖,重新回到了疏远的距离,闭上眼睛再睁开,让自己眼里失控的温柔尽数敛去。


“好了,舒华,睁眼吧。”




【卷面 安眠】


赵美延醒来的时候,同寝室的全昭妍还在电脑前面忙活着什么,眯着眼睛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是一个容易猝死的时间了。“昭妍呐,还不睡觉吗?”全昭妍回过头,有些歉意的微笑了一下:“呐,我想早点把这个曲子写完,吵到美延姐姐了吗?我把屏幕亮度调暗一些。”赵美延摇头表示拒绝,但全昭妍还是调暗了屏幕亮度。赵美延看着全昭妍的侧脸,随着屏幕灯光的暗淡,小狐狸显得更疲惫了。


就这么盯了一会儿,“呀,全昭妍,”赵美延突然开了口,和平时的温柔不同,稍微有些端着架子:“到这里来。”


“什么?”全昭妍有些疑惑,所以只是转身看着床上穿着舒适睡衣的温柔女子。


“呀全昭妍,我叫你到这里来,我可是姐姐。”这是赵美延第一次端起了自己(被所有人都忘了)的长姐身份。


全昭妍失笑,但有礼貌的小狐狸还是乖乖走到了赵美延床边:“怎么了,姐姐大人?”


赵美延笑着张开双臂:“过来,”随意绑着的麻花辫绕过侧颈垂到胸前,她的眸子是让人安定的平静和温润:“让我抱一会儿,这是姐姐的命令哦。”


这是在干什么?但是美延姐姐都搬出姐姐这个身份了,那不是只能听了吗?小狐狸回身熄灭了屏幕,坐到了赵美延床上:“只能五分钟哦美延姐姐。”


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啦,赵美延温柔的把不知所措的小狐狸拉进怀里一起躺下,直接让她早点休息她是不肯的,那么就只好找个借口让她休息一会儿了。


全昭妍一直觉得花香是很俗气的香水,但直到被赵美延颈间温和清新的花香包裹,全昭妍才明白为什么从香水诞生以来,花香调就经久不衰,这的确是最符合女性特质的香调,柔美,而又让人安心,就仿佛赵美延本身一样,不争不抢,也不求显眼,却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予你最大的安慰。


又往里窝了窝,感受着赵美延轻轻顺着自己后背的手,在这种安定的氛围里,全昭妍的眼皮越来越沉,终于完全合上了。赵美延无奈的浅笑着,确认了全昭妍逐渐平稳的呼吸,果然是太累了,这么快就睡着了,嘴硬什么五分钟呢。


一直以来辛苦了,那就做个好梦吧。


“晚安,昭妍。”

评论(39)

热度(6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