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五月

满清遗老,六人六色

【冰雪琪缘】亲爱的美杜莎

【许佳琪孔雪儿拉娘,妈耶KIKI的肱二头肌一拳能把我送走……激情随笔,不知所云,后悔了就删。3k,单人tag不妥删】


在第四杯酒被倒满的时候,孔雪儿有些慌了。


再喝下去她可能就要醉了,即使是现在她也已经晕晕乎乎的了。但她没有办法拒绝,她才刚刚入职,上司倒给她的酒,孔雪儿没有拒绝的权力。

所以孔雪儿依然在他人起哄的声音中端起来优雅的喝了下去,甚至没有忘记要摆出一张可爱而漂亮的笑脸。

整个世界都在转,头重脚轻的,想低下头。周围的人都看不清脸,似乎有手搭在了自己肩上,那只手上的男士腕表硌得她肩膀疼,听到了大声的谈笑,好讨厌啊,可是没有办法摆脱。

 

于是又是一杯酒。

 

这杯喝下去会发生什么呢?

孔雪儿不知道。

但孔雪儿还是拿起了酒杯。

这是好不容易才获得的工作,不想被人讨厌,所以一定要喝下去。

不然到现在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我说张总,只给雪儿倒酒太狡猾了吧?怎么,光关照雪儿了,就不管我了?”

 

一只纤细又有着意外漂亮骨节的手利落地拿走了孔雪儿的酒杯。

 

“我哪儿敢忘了许大美人啊?”又是一片谈笑:“来来来,我给你倒上。”

“这倒不用了,”那只手晃了晃酒杯,光透过琥珀色的酒液映得那人指尖都带了点宝石的颜色:“我偏要喝张总倒给雪儿的,省的你们老是偏心。”说着,在笑声中一饮而尽。

 

啊,得救了。

孔雪儿感激地抬起头看向那人,然后再看清面孔的一瞬家变成了惊讶。

 

那是一张称得上是艳光四射的脸。

她有着明艳的五官和闪着光的眸子,利落的短发垂到肩上一点的位置,红唇噙着笑意,即使是在这种环境下,也优雅而清爽。

孔雪儿记得这张脸,或者说她太记得了,很少有人看到这张脸之后会不记得吧?

销售部门的美艳狐狸,许佳琪。

 

“佳琪姐姐……”孔雪儿下意识地叫了一声。

许佳琪顺势坐了过来,不动声色地格开了边上人蠢蠢欲动的手,反而懒散而又亲昵地歪着头靠在了孔雪儿肩上,轻轻的呼吸几乎打在耳际。

和漂亮姐姐挨得这么近总比和边儿上已婚油腻男挨得近好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孔雪儿大脑一片空白。她是财务部的,和销售部的许佳琪八竿子打不着,怎么想也不是那种能做这种亲密动作的关系。


难道是喝醉了吗?

 

“喝不下就别喝了,”许佳琪的声音清明得很,摆明了比现场大多数人都要清醒,之前和别人对话时有些刻意为之的妩媚也收了起来,只余下了声线里的温柔:“没事的,你要是喝不了了就告诉我。”

的确是喝不了了啊,孔雪儿的目光下意识的偏向了自己的酒杯。那个见证了自己四杯酒的杯子正摆在许佳琪面前,自己留下的豆沙色口红印已经被正红盖过去了,而那个漂亮的正红是……

孔雪儿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转向了许佳琪挑着的唇。

 

然后快速移开了视线。

 

“KIKI,我喝不下了……”孔雪儿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求助的话。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明明之前还没有这么烫来着。

许佳琪没什么反应,只是闭着眼睛继续靠着,短发垂下来遮住了一半的脸孔。她看上去妩媚得很,像是沾了晨露的玫瑰。

就在孔雪儿以为许佳琪没听见的时候,许佳琪突然坐直了身子,眼睛睁开,又是带着笑的妩媚声音:“各位,我可能有点儿喝醉了,”她伸手揽过孔雪儿,笑得从容而又不容置疑:“我和雪儿住一个小区,我们就一起回去了,”理所当然的说完谎话,她拿着手包站起身,示意孔雪儿跟着自己走:“今日招待不周,改天再聊。”说着,牵起孔雪儿的走出了包间,也不管留下的人面上那一瞬间的尴尬。

 

就这么不管不顾地走进冬夜的的街道,被冷风一吹,孔雪儿才重新获得了清醒。

“冷吧?带上帽子,别感冒了。”许佳琪回身笑了一下,松开了牵着的手。

“哦……”孔雪儿听话的戴上了帽子。真的很冷,她小小的打了个喷嚏。许佳琪忍不住笑了,她这次连眼睛也笑了起来,不是之前艳光四射的模样,而是看起来心情真的很好:“怎么样,酒会很无聊吧?”

“是的……我坐立不安的……”都说出口了孔雪儿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在同事面前说这么多,正在慌乱的时候,却突然听见许佳琪接口道:“我也很讨厌这个……哎麻烦死了,所以找个借口溜了出来。啊,说到这个,雪儿。”

孔雪儿下意识的应了一声,许佳琪偏过脸来看着她,两人视线对上的一瞬间孔雪儿便垂下了眸子,只是看着许佳琪的唇说出接下来的话:“下次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就表现出厌恶就好了。大家虽然喜欢胡闹,但也总不是什么坏人。”

许佳琪低头找寻到孔雪儿的眼睛,与她对视着,又重复了一遍:“直接表现出厌恶,明白吧?”看孔雪儿点头,她又重新直起身子与孔雪儿并肩往前走:“或者来找我也行。没事儿,以后KIKI罩着你。”她拍了拍孔雪儿的肩,有着蛊惑人的狐狸眼的女孩子讲话意外的直接。孔雪儿也放松了下来,甚至承认了自己心里的那丝亲近为好感。她被围巾遮起来的笑容许佳琪看不到,但孔雪儿的笑容太好辨认了,她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线,可爱得很。她用力点了点头,想说谢谢,但是羊绒围巾蹭得鼻子发痒,孔雪儿又打了个喷嚏。

 

许佳琪似乎是误解了:“很冷吗?”她冲孔雪儿伸出手:“手给我吧。”她的手修长白皙,看起来干净又温暖。

于是孔雪儿在自己反应过来失礼之前就把手搭了上去。

搭上去之后才意识到唐突,手下意识地抖了一下,像只受惊的小兔子。许佳琪倒是利落,反手握住就塞进了自己大衣的口袋。

孔雪儿冰冷的指尖抵在许佳琪的掌心,很快就热了起来。孔雪儿一直都觉得自己体质其实蛮废柴的,夏天怕热,冬天怕冷,冬天好不容易暖和起来了手心还会出汗,简直尴尬到让人垂直升天。

就比如现在。

“KIKI……”

“怎么了?”

“手……”孔雪儿无法组织自己的语言,只能说出一个字。

许佳琪有点儿疑惑地歪了一下头:“不舒服吗?”

“不是……”害怕许佳琪嫌弃的话语怎么都说不出来。

许佳琪笑了一下:“那就这样好了。”御姐脸真的很难让人生出质疑的想法,更何况孔雪儿还是一个挺缺乏勇气的内向孩子。

 

于是就这样向前走着,路灯发出了铭黄色的光,虽然没什么温度,但在冬夜看起的确让人凭空觉得温暖和放松。铭黄是属于黄昏的夕阳的颜色,沉甸甸地像是厚实的大衣,将许佳琪和孔雪儿一同罩了进去。孔雪儿抬头看向许佳琪,那人短发被夜风扬起,于是每一根头发丝都被镀上了一层金黄,轻盈地像是有自己的生命。

孔雪儿突兀地想起了希腊神话。美艳的美杜莎,她的容颜让神明垂涎,她的眼睛闪烁如星辰,沉静如大海,即使她的发丝是毒蛇,即使与她对视就会化为石像,却仍有人为了那短短的一瞬前仆后继。

而孔雪儿想要的更多,如果注定要化作石像再沦为粉尘,孔雪儿想要触摸那蛇的鳞片。

毕竟她如此美丽,看起来如此温暖。

 

“KIKI,你真的好漂亮啊……”孔雪儿有些出神。

“啊,这个我当然知道。”美人儿有堂堂正正宠辱不惊地收下称赞的权利,更何况许佳琪的美其实要比“好漂亮”更高一个阶层。美杜莎从来都知道自己的美丽,即使被雅典娜诅咒之后也如此,即使有着蛇发,即使变成了夺人性命的怪物,也从来没有人能够否定美杜莎的美丽。

那是足以与神争位的自信与骄傲,即使落败了也不应受到谴责。

 

美杜莎转过头来,美丽的脸庞都带了一层暖金。她开了口,连眼底都是笑意,她看起来明艳而温暖,像是冬天的太阳。

 

“怎么,你要爱上我吗?”

 

孔雪儿不太确定自己的回答,她的手依然在许佳琪大衣的口袋里,手指能动的范围比起挣扎更像是挑逗。

她或许不该直视许佳琪的脸,尤其不该直视那属于狐狸或是蛇的眼瞳。她应当效仿珀尔修斯,从盾牌中偷偷地看着许佳琪,不然她就会像现在一样,即使知道自己会变成石头,也无法移开视线。

 

许佳琪停住了脚步,孔雪儿也驻了足。

 

深夜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明天似乎要下雪了,空气中有一丝冷冷的灰尘的气息。今年还没有下过雪,如果真的下了的话,明天这条街一定会变得很漂亮。

 

许佳琪转身和孔雪儿面对面,她从衣袋里抽出自己空着的那只手,纤白的指尖点上自己的唇。她的眼睛里有城市里看不到的星空,美杜莎是否也有这样一双眼睛呢?如果是这样的话,的确所有人都不会移开视线,即使化作石像也会心甘情愿。

 

“雪儿啊,亲在这里的话,”她笑得像只狡黠的狐狸,“我就是你的。”

 

没人能拒绝美杜莎,即使是神明。

 

所以孔雪儿慢慢地走上前去,闭上了双眼。

 

“你好,我亲爱的美杜莎。”

评论(39)

热度(96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