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五月

满清遗老,六人六色

【97脑洞】人类最后一支玫瑰

今天是人类的最后一个七夕。


今天是人类的最后一天。


今晚是人类最后一晚。


在今晚零点,小行星将会撞击地球,而人类无计可施。


所以,今天是属于人类的最后一个夜晚。




姜涩琪抱着膝盖裹着毯子缩在房间的角落里,她今天还有乖乖去上班,不过公司已经没有人了,一路上都是打砸抢,她就赶紧回来了。说是属于人类的最后一个晚上,但其实,很多人的行为已经不像人类了。


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人类已经结束了。


到处都是暴徒,有人在砰砰砰的砸姜涩琪家的门,不过都最后一天了姜涩琪并不想被满世界入室抢劫的疯子杀死,所以她早早的把门锁死了。砸吧砸吧,砸开了算我输。姜涩琪无所谓的想着,划拉着手机,也不知道都在划拉些什么。


外面传来了一声什么东西被重击的声音,砸门声戛然而止,安静了一会儿,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


“谁啊?”既然用人类的方式询问,姜涩琪也决定用人类的方式回答。


“姜涩琪,赶紧给我开门。”


漂亮高挑的女孩子支着沾血的棒球棍站在门口,脚下躺着一个不知是死是活的男人,尖刀从男人怀里掉出,被女孩子一脚踢下楼梯。


“秀荣?”姜涩琪试探着喊出了女孩子的名字。


“嗯。”猫眼里的朴秀荣照着男人脸又来了一脚:“赶紧给我开门。”


“哦……”小熊乖乖的开了门,朴秀荣大大咧咧得走了进来,小熊赶紧把门关上了:“秀荣,你怎么来了?外面多危险啊……”


“来找你啊,”朴秀荣拎着棒球棒手腕儿抡了一圈:“还行啦我觉得我出来的话别人比较危险。”


姜涩琪看了看金属球棒上几块不明凹陷,深以为然。


“不过你还真敢放我进来啊,我还以为你会吓到。”


“认识啊,所以没关系吧…”姜涩琪背着身蹲下给朴秀荣找拖鞋。


“有关系的很好吧,”朴秀荣被气笑了:“我现在给你一棍子你就什么都晚了。”


“不会啦秀荣不会啦,秀荣是好孩子,”姜涩琪找出来了一双很舒服的小黄鸡拖鞋拿给朴秀荣:“进来吧。”


“啊西,”朴秀荣抓住姜涩琪的丸子头使劲儿晃了晃:“怎么这么蠢。”


“啊啊不要晃啦,”软和的语气没什么杀伤力:“是秀荣所以开门了啊。”


这句话倒是比较有杀伤力,看姜涩琪诺诺的样子,朴秀荣心情很好的咧嘴一笑:“末日快乐。”


姜涩琪下意识地回了一句末日快乐,都说出口了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什么末日快乐啊!!!不能这么——”


“那么七夕快乐,涩琪。”


或许是人类文明的最后一支玫瑰花,就这样坦然的顶着小熊的鼻子伸到了姜涩琪面前,朴秀荣在路上的花店里找到了它,因为姜涩琪是个正直的人,姜涩琪喜欢秩序,所以尽管不会再有人收钱了,朴秀荣还是留下了钱才拿走了它,藏在外套里,一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它,终于可以不经意地拿出来送给姜涩琪。

玫瑰还沾着朴秀荣喷上去的水滴,不曾有一丝凋落之意,它会骄傲而明艳的绽放着,直到毁灭的时候都绚烂如花火。


因为是人类的最后一天,因为是人类的最后一个七夕,所以我穿越全城,带着玫瑰来到你的面前。


“姜涩琪,我喜欢你。”




【当然,为了确保没有意外,朴秀荣还在外套里藏了最好吃的那家店最后一份辣炒年糕。不过看着姜涩琪惊讶又开心的表情,好像不用拿出来她也会答应我,朴秀荣这么愉快地想着,挑了挑眉】


评论(21)

热度(2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