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五月

满清遗老,六人六色

【我都不知道算不算卷饼】猎犬都是些憨批

【胡言乱语预警⚠️,只是想写一只可爱的大金毛和可爱的小狐狸,是存货】

这是小狐狸这个月第三次偷这家的鸡。


讲道理小狐狸真的很不愿意做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但是因为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大,小狐狸失去了自己捕猎的地方,没办法,小狐狸只能在饿的不行的时候去人类居住的地方偷点吃的,至于为什么一直是这家,


因为这家最好偷啊。


小狐狸就这么抱歉而又坦然地想着,叼起了一只鸡,轻快地准备溜走。


然后突然被叼着命运后颈皮四脚离地悬空了起来。


温热的鼻息喷在后颈,小狐狸努力摆脱僵直艰难回头。




一只狗。


一只金毛猎狗。


一只有着水汪汪的无辜眸子的金毛猎狗。


一只有着水汪汪的无辜眸子的金毛猎狗正在叼着自己。


@#¥%&*@#这家什么时候养狗了?!




小狐狸也顾不得嘴里的鸡了,四条小短腿乱蹬,漂亮的尾巴也努力甩着,发出了急切的小奶音。


脱离狐口的鸡两爪落地,悠闲的抖了抖翅膀,歪头看着窘迫的小狐狸。


看什么看,滚呐!小狐狸挥着爪子想给那只欠了吧唧的鸡一下,无奈小狐狸真的很小,并不能够到。正张牙舞爪呢,后面大狗稍微发出了一声轻吠,小狐狸吓得抱紧了自己的尾巴,不敢动了。


为了三只鸡变成狐皮长袍血亏啊,小狐狸这样绝望的想着,我下次再也不来了!死都!不!来了!


叼着自己的金毛歪了一下脑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张了嘴。


小狐狸没预料到这种情况,屁股和地面实实在在的来了个亲密接触,当然也顾不上疼痛,小狐狸光速从自己钻进来的篱笆破洞里钻了出去。


等跑到了森林入口,小狐狸才心有余悸地回头看了一眼,那只大金毛就站在篱笆边儿上看着小狐狸,看着傻乎乎的,无辜的眼睛闪着水光,居然有点儿漂亮。


哼,憨批。


小狐狸轻蔑的哼了一声,转身跑进了森林。




人是不能立flag的,狐狸也一样。


小狐狸太小了,试着捕猎了好几次,全都失败了。饿的头昏眼花的时候,小狐狸一抬头,得,怎么又走到了养狗那家的房子?


明明上次说了死都不来了。


虽然这样子吐槽着自己,耿直的小狐狸还是诚实的跟随着自己(想吃东西)的欲望,摸去了篱笆的破洞处。


“……”破洞处被堵上了。也是,上次小狐狸逃跑的太匆忙了,忘了伪装一下破洞。


至于小狐狸为什么会伪装破洞这种技术。


生活不易,多才多艺嘛。




小狐狸叹了口气,只能回去森林里碰碰运气了。正准备转身,后颈传来了温热的鼻息,下一秒,小狐狸成功的被迫四脚离地。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不到一周之前才成功逃跑的小狐狸又被那只傻乎乎的金毛叼了起来。


@#¥%&*@#你为什么能到篱笆外面?!我这次还什么都没干呢!这样悲愤地想着,转念一想,人家好像是猎犬,抓自己也无可厚非,小狐狸泄气了起来。




大金毛身高腿长,轻轻一跳,就叼着小狐狸跃进了院子。


靠,好羡慕。在那一瞬间体会到了更高一层空气的清新程度的小狐狸感叹道。




大金毛叼着小狐狸,绕过了人类的视线,直冲自己的小房子而去。


不是,这猎犬没训练好啊,一般来说抓到猎物之后不都是应该送到人类那儿去吗?这货不会打算自己吃吧?




大金毛在自己的食盆面前放下了小狐狸,小狐狸想跑,但是最终没动作。


开玩笑,那篱笆的高度我可出不去。


更何况这憨批用爪子把门封的死死的。




大金毛用鼻子把小狐狸拱到食盆面前。小狐狸没好气的哼唧了一声,食盆里的东西这么丰盛,为什么还要欺负我这只幼小可怜又无助的狐狸?


大金毛很委屈的呜呜了两声,在食盆里扒拉了两下,叼出一只炸鸡腿,放在了小狐狸面前。


不是,这什么家庭条件?喂狗吃炸鸡?虽然在这么吐槽着,小狐狸的口水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小狐狸快速咬了一口鸡腿,然后后跳,谨慎地观察的大金毛的反应。


大金毛尾巴很开心的啪嗒啪嗒甩着,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


小狐狸太饿了,所以在风卷残云吞完半个食盆里的食物之后,才看着大金毛,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和饱嗝一起吐出了一句:


“果然是个憨批。”


下一秒小狐狸觉得自己才是憨批了:大金毛结结实实的舔小狐狸的脸颊一下。


!@#¥%&*


小狐狸有洁癖,她骂骂咧咧(其实并不懂怎么骂)的擦了擦脸,伸出爪子想给这憨批金毛一下。还没够着,就又是熟悉的四脚离地。


金毛是个敏捷的金毛,叼起,飞跑,跳过篱笆,松嘴,助跑,跳回,一气呵成。


狐狸是个晕车的狐狸,她想吐。




狐狸很快就不晕车了——你试试每天被大金毛叼来叼去投喂一次,你也不晕车了。




直到某天,小狐狸像往常一样溜达到篱笆外面,然而金毛特快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小狐狸蹦跶了两下,看不见里面啊,只能听见大金毛小声的呜咽。


啧,小狐狸活动了一下爪子,三两下打开了捆着篱笆的绳结,抖抖尾巴钻了进去。


至于为什么狐狸会解绳结。


因为生活实在是太难了,不什么都会的狐狸出不了道(?)




大金毛的脖子上拴着链子,沮丧地趴着。小狐狸闻了闻,没有人类的气味了,走了吗?那这憨批狗怎么办?


偏偏还拴上了链子……


一滴水打在小狐狸的鼻子上。


下雨了。


小狐狸已经自觉自主自发自愿的跑到了大金毛的小房子里,挨着大金毛趴下了。大金毛耳朵支棱了一下,又垂了下来下来,刚好盖在小狐狸身上。


行8,小狐狸扯了扯大金毛的耳朵,盖在自己身上当被子,安心闭目养神。




雨还在下着。


小狐狸靠着大金毛,觉的暖烘烘的,舒服得很,所以又往里窝了窝,全然忘记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嫌弃的要死的样子。


“喂。”小狐狸开了口。


大金毛的耳朵动了动。


“我说你,要不要跟我走啊?”


“森林很有意思的,比在这儿一亩三分地有趣多了。”


“咱们俩合作的话也不愁吃的。”


“我把我家扩建了一点,咱们俩一起住也行。”


声音逐渐变奶。


“所以说,如果人类不回来的话,你要不要跟我走啊?”


反正仗着自己语言不通,小狐狸把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全说了。正打算自嘲,却听见大金毛低低的声音。


“好啊。”


???


小狐狸吓得差点儿跳起来。


“你为什么懂狐语?!”


“咳,”金毛咳嗽了一下:“就,新世纪了大家都要学点儿外语,我还会一点日语,还会英语。”


小狐狸张了张嘴,想想自己好像也有一些超越狐狸种族的技能点,也就什么都没说。


大家上辈子都是高数,这辈子太难了。


但狐狸还是觉得自己被坑了:“不是,所以你懂我在说什么,但是一直装不懂?!”扮猪吃老虎挺溜的啊你?!


“我怕我突然说话吓着你。”大金毛一脸无辜。


但尾巴摇的可欢了。


“那你现在就不怕吓着我吗?!”


“我这不一高兴就忍不住了吗?”


行,行吧。狐狸傲娇是傲娇,耿直是真的耿直,说出的话没有收回去的道理:“也,也行吧……”狐狸伸出了爪子:“趴下。”


大金毛顺从的趴下了。


小狐狸扒着锁,拨弄了两下,弄开了。


我说了,狐生在世,就是要活成人间瑞士军刀。


大金毛抬头的时候,趁机蹭了狐狸一下。


“你干嘛啦!!!”狐狸炸毛了。


“没事儿,就是喜欢你。”


“你个憨批!!!……呀憨批别舔我!!!”




【后记:主人之后回来,发现自己买来抓狐狸的猎狗跟狐狸跑了。


算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也算是抓住了狐狸,主人这样自我安慰着,哭了。】

评论(35)

热度(70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